14 06 12 旅行,還是履行?

旅行,還是履行?

周遭看到聽到的大氣候是,好幾個月甚至半年以上之前就開始籌劃有限的年假配額。而且是周(年)而復始的。
特點01:當事人通常大方的以此為理由:"沒假可拿了",來推掉其他的邀約。可見當事人對此的重視度。
好奇01:無薪假真的那麼不能割捨嗎?

特點02:當事人對此表現出的氣度好像視此為傲,是種成就般。有機會發表時更是不吝於分享自己的長遠計劃。
好奇02:你的旅行已經變成了履行(計劃)。樂趣在那裡呢?

當然,如果之於你,履行就是旅行的樂趣,當然完全沒問題;當然,適度的計劃與了解,不至於讓自己在陌生環境陷入困境且無助,也成立。

只是退一步看,我以為嘗試 -未知 - 新鮮 - 體驗,就是旅行的本質,也是精髓。打個比方,進電影院看一部戲,是期待著下一秒會發生什麼精彩些,還是等著事先已經知道的戲碼上演來得有趣些?

對未知持著開放的心。計劃少一點,冒險多一點。我覺得更有趣。人生風景,不就圖個精彩嗎?


Comments